缘起苏州,情系母校——记2020年苏州科技大学工程管理系校友返校团聚暨首届学术沙龙活动
    编辑: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2020年12月20日,室外北风呼啸,寒风刺骨,江枫校区土木楼的一楼会议室却温暖如春,气氛热烈,时不时传出欢聚的笑声。我校工程管理系校友举办2020年校友返校团聚暨首届学术沙龙活动。约50位校友从全国各地赶回母校参加了本次活动。部分校友是毕业后首次返校,非常激动,纷纷与许久未见的老师和同学拥抱、合影。

工程管理系的系主任张尚老师主持本次活动,他对到场分享的校友、参会的老师以及在校生志愿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能定期举办工程管理专业校友的返校团聚和学术沙龙活动,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张老师以《笑的哲学与艺术》作了活动开幕演讲,建议校友们学会用笑来释放压力,健康生活。

刘宇校友作了题为《我国工程咨询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的主题演讲,他基于全过程咨询的历史与现状,结合国家现阶段对全过程咨询的政策引导,分析咨询行业的发展方向和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高昕冉校友作了题为《新时期房地产项目的全流程管理》的主题演讲,对新时期房地产开发流程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解读。

周嘉琪校友作了题为《设计单位的EPC施工总承包管理》的主题演讲。

钱慧群校友作了题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2020年解读暨2021展望》的主题演讲,他从行业发展现状、规模扩张主旋律、资本市场新动态等三个方面对中国物业行业2020做了总结。随后,以数据为基础展望了未来物业行业发展的三大趋势,最后与同学们分享了苏州物业行业的基本特点。

徐泽校友作了题为《关于房地产行业跨专业复合的思考与分享》的主题演讲。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地产行业跨专业复合的要点。

孙长存校友作了题为《管理者角色转换》的主题演讲。对于已经或即将进入管理岗位的我们,要学会从“我”转换到“我们”的思考角度,因为我们从事的是团队工作,“我们”也将是一个好的团队。

在才艺表演环节,张许杰和夏群校友表演了小品《不想当空少的地勤不是好地勤》,给大家带来了阵阵欢笑。在校生也踊跃参与才艺表演,表演了小品相声《校园尴尬事》和合唱。

1833A

195C0

本次活动从生活哲学、工程管理实践前沿与发展趋势等多维度对当前的房地产、建筑业、工程管理发展等进行了讨论,校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下次再聚,并希望能够为在校生开展学术讲座、指导学科竞赛、主讲课程等方面贡献力量,促进母校教学、科研的进一步发展。

(文:张尚、张许杰)








扫码关注我们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