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鼓楼和风雨桥》新书问世座谈会圆满举行
    编辑: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17-04-17

20180615095143306.jpg

4月15日上午,原建筑系主任高雷教授的《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鼓楼和风雨桥》新书问世座谈会在建筑系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江涌、副书记王荣庆、副校长杨新海,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夏健、副院长胡莹、王勇,高雷老先生的亲友、同学、学生以及来自清华大学校友会、无锡、南京、常州的校友代表与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胡莹主持会议。胡莹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高雷老先生的经历以及新书问世的历程和意义,随后到场嘉宾发言致辞。江涌、王荣庆、杨新海、夏健先后致辞,高先生的清华校友代表邱晓翔、冯正功以及学生代表杨晖、蒋文蓓等先后发言。

座谈会上,《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鼓楼和风雨桥》一书的作者高雷先生与大家分享创作心得,以及建筑大师吴良镛先生给他的亲笔来信,讲述了他的创作历程、感受与见解。高雷先生如今80岁高龄,曾为此书五进三江县,于2000年退休后在各方的协助下才能完成本书,旨在为后人开辟道路并继续前行,实属不易。座谈会氛围热烈。随后,校离退办副处长胡志巍接受高雷老先生的亲笔签名赠书,并将转交校图书馆永久珍藏。

活动最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16级研究生党员代表向高雷老先生敬献鲜花,同时启动“师生牵手,爱心传递”爱心结对卡活动,互帮互学,同学们今后将更加积极关心老先生的生活,也将向老先生请教学习建筑知识、手绘技巧,并将之分享给更多有知识渴求的学生。

扫码关注我们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