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拿大校友会援助当地抗疫
    编辑: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在全球抗疫的战场上,苏科大校友始终在行动。我校加拿大校友会积极投身国内外的抗疫事业,传递着苏科大校友的赤诚爱心。在疫情危机关头,会长廖海学等多位校友挺身而出,倡议成立加拿大工程师武汉救援团(以下简称“工程师救援团”),支援武汉第三医院抗疫。

3月中旬疫情在加拿大爆发,加拿大校友会再次挺身而出,重组工程师救援团,团结和发动当地10多个社团组织,发起一系列募捐活动援助加拿大当地的抗疫事业。并紧急呼吁:“华人再次站起来,打好下半场,募捐善款,购买物资,支援医院,守住最后防线,做社会的中坚力量和稳定器,为加拿大各族人民做表率,赢得社会的尊重”。

从3月21日发起救援倡议后,联盟团队共募到10多万加元,其中工程师救援团累计收到171人次23886.43加元的善款,并于3月27日、3月31日、4月16日、5月15日向北约克医院和密市医院捐赠了抗疫物资。当地媒体多次报道了他们的捐赠活动,多伦多及密市的省议员、密市市长也多次高度评价了工程师救援团的爱心之举。5月23日,在首届“加拿大中国高校校友会云上联谊会”上,加拿大校友会还贡献了老炮足球队队歌“友谊之光”,歌颂了校友之情及捐赠善举。

在工程师救援团发起的一系列捐赠活动中,加拿大校友会始终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站在抗疫最前线,团结领导华人社区,树立了榜样。加拿大校友聚力抗疫的事迹,不仅为母校赢得了声誉,极大地提升了学校及校友组织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也激励了所有苏科大校友积极投身于抗疫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全国各地涌现出许多苏科大校友的抗疫故事。

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的我校校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致远至恒,务学悟真”校训精神,彰显了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取得的成果。

工程师救援团系列捐赠活动回顾:

3月27日,工程师救援团向多伦多北约克医院捐赠了最紧缺的200 个3M N 95 1870 口罩

3月31日,工程师救援团联合美屯教会向密市两所医院捐赠了最急需的 260个3M N95 1870 口罩、20套防护服、25套鞋套、500双手套、7200个3级口罩和1000个面罩

4月16日,在省议员Sheref Sabawy的陪同下,工程师救援团将4070 个3M N9501+ 和1000个FFP2 口罩送到了密市医院,包括Credit Valley 及Mississauga两所医院

4月17日,加拿大密西沙加市的市长Bonnie Crombie亲自推特点赞工程师救援团的善举

5月15日,在多伦多北约克省议员柯文彬的陪同下,工程师救援团开展第四次捐赠活动,将1000 个医院最需要的3M N9501+口罩送到了北约克医院


扫码关注我们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