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拿大校友会驰援武汉抗击疫情
    编辑: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0-02-2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加拿大校友会迅速反应,参与到支援同胞的行动中 。在城镇88级廖海学会长等多位校友的积极推动下,加拿大校友会联合由廖海学会长发起创建的加拿大结构工程师协会(CSEA)及加拿大华人环境与市政工程协会(CCEMP),共同发起和倡议成立了加拿大工程师武汉救援团(以下简称“工程师救援团”)。截止到2月16日,工程师救援团一共有88人参与了捐款活动,筹得现金和救援物资累计约13363加元,工程师救援团参加的“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合募捐”组织筹得现金和救援物资累计折合人民币约47万元,其中27箱救援物资已经运往国内,定向支援武汉第三医院。

2月17日,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合募捐组织还积极响应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的募捐倡议,将所筹得的剩余善款捐出,用于购买人工心肺机(ECMO)主机所需要的恒温器,并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医疗队——武汉第一医院重症区捐赠了一台人工心肺机(ECMO)。当听到所在的大联盟团队有6000加元的资金缺口时,工程师救援团再次勇担重任,再次发起募捐,不到一天时间,筹得了7460加元,是预期目标的两倍多,上演了暖心、感动的一幕。工程师救援团两次捐款物资总额达20823加元,募集善款与救援物资驰援武汉的事迹也登上了国内的《桥梁杂志》。

在本次的捐款驰援活动中,作为工程师救援团的发起者,我校加拿大校友会共捐款3110加元,为购买救援物资及人工心肺机(ECMO)恒温器支援武汉前线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立下了汗马功劳。疫情无情,校友有情,身在海外的校友们始终心系祖国,挺身而出,慷慨解囊,彰显了苏科大校友们的爱国情怀,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体现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大爱境界。


扫码关注我们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